伊朗当选总就职典礼将在伊斯兰议会大厅举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报道,伊朗当选总统莱希的就职典礼将在伊斯兰议会大厅举行,其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
在8月3日举行的总统任命仪式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任命莱希为第十三届总统。伊朗总统就职典礼则将于8月5日(周四)在伊朗伊斯兰议会大厅举行。来自80个国家的200多名代表将出席就职典礼。当天,莱希计划向议会提交新内阁成员名单。
报道中说:“莱希总统就职典礼在即,巴哈雷斯坦大道(伊朗议会大厦所在地)已经准备就绪。在就任总统后,莱西将前往‘巴斯德’大厦,开始行使为期4年的国家行政领导权力“。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在报道中指出,就职典礼直播将于伊朗当地时间8月5日16点开始。

在6月18日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中,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以61.9%的得票率赢得胜利,他获得了2890万张选票中的1790万张。所有竞争对手都对莱西的胜利表示了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