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厅负责人∶将把加密货币交易商纳入反洗钱平台计划

日本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称,他筹划之中的反洗钱平台可能纳入加密货币交易商,他说,这些交易商与传统金融机构一样,有义务确保他们不与犯罪分子打交道。

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之前表示,计划创建一个通用的行业系统,可供金融公司来判断其客户是否可能是恐怖分子,以及客户账户是否有被用于洗钱的风险。

金融厅负责人Junichi Nakajima在接受(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称∶“加密货币交易商与银行一样,不得与受制裁者打交道。”

7月份刚刚走马上任的Nakajima表示∶“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同样一批国际恐怖分子,如果我们建立一个共享系统,而不是由单个金融公司来做,将更具成本效益和更准确。”

Nakajima称,预计将在明年年中前后拿出这个新平台相关的计划。

除了打击洗钱和其他犯罪外,金融厅还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探讨促进包括区块链在内的金融创新;区块链是一个记账系统,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都基于这一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