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解放双手”——阿富汗处于内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周三,一辆汽车在阿富汗国防部长位于喀布尔的官邸附近爆炸,随后几名武装人员进入他的家。穆罕默迪说,他及其家人都没有受伤。
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之间的对抗一直在持续。塔利班占领了农村地区的大片领土并对大城市发动进攻。此外,在美国政府承诺在与盟国充分协调下将于9月11日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的背景下,阿富汗的不稳定局势正在加剧。
正如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高级讲师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评论称:

“美国在没有实现其目标的情况下撤离了阿富汗,也同样撤出越南。现在,其他外部政治和经济力量必须对国内进程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鉴于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毒品交易的危险,情况仍然令人担忧。
现在的局势对拜登不利。如果美国人再次向前爬,这将使该地区的局势更加复杂,而且考虑到行动失败,很难证明自己的行动是否为正当的。当华盛顿与塔利班达成协议时,并没有设定苛刻的条件——在撤军后进行阿富汗内部谈判,现在塔利班可以放手去做。我们正处于阿富汗内战之中。自然,政府会保护自己并采取行动。”
2020年,华盛顿与塔利班代表在多哈签署了18多年战争以来的第一份和平协议。文件规定,外国军队应在14个月内从阿富汗撤出并在交换战俘后开始阿富汗内部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