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将针对乌克兰的五项封锁提出上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克里米亚共和国国家委员会立法委员会、封锁后果评估工作组副组长谢尔盖·特罗菲莫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该共和国打算起诉乌克兰组织五项封锁半岛的行为。
他认为,这里指的是封锁淡水、能源(对这两项的诉讼将是范围最大的)、交通、食品和银行。
特罗菲莫夫说:“我们打算在秋季就淡水封锁第一次提起诉讼。诉讼的基础已经形成。现在有一份关于损失金额的文件确认,几乎精确到一分钱。”

据初步估计,乌克兰中断供水造成的损失为1.47万亿卢布。克里米亚共和国在2014年重新并入俄罗斯后,乌克兰单方面切断了经起于第聂伯河的北克里米亚运河向克里米亚的供水,之后克里米亚面临淡水问题。供水问题以牺牲天然水库和地下水库为代价来解决,但去年水库明显变浅,一些城市不得不限制供水。

现在已经消除了严重的赤字。俄罗斯政府制定了一套确保克里米亚半岛获得可靠供水的计划,并为实现该计划投入了大约500亿卢布。

春季已经启动了两口新建成的取水井,用于向辛菲罗波尔供水。它们将可满足至少2.5万居民的用水需求。在整个设施投入使用后,将满足10万居民的用水需求。此外,还在继续寻找新的地下水源。7月底,在亚速海海底开采出第一批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