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个月积极评估新冠疫情美国居民比例减少一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盖洛普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在美国对国内疫情发展持乐观态度的居民比例明显下降。
该调查于2021年7月19日至26日进行。
研究资料显示,过去一个月,认为本国COVID-19情况正在改善的美国居民比例从89%下降到40%,与此同时,悲观评估的比例从3%上升到45%。认为国内疫情形势与原来一样的美国人比例为14%(一个月前为 8%)。

社会学者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悲观评估的比例首次超过乐观评估。

美国冠状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居全球首位。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有超过3500万人感染,超过61.3万人死亡。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COVID-19 感染病例6.66万例,比一周前增加了64.1%。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有1.647亿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占该国人口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