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耳其将继续维护阿富汗机场安全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和土耳其已就土耳其人继续在喀布尔机场提供安保的计划达成一致,这确保了美国和其他国家在阿富汗撤军后仍能在阿富汗保持外交存在。阿富汗撤军行动预计于下个月完成。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四告诉媒体称,双方对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安保问题作出了“明确承诺”。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对与土耳其方面的计划感到满意,”沙利文说。

机场安全问题对美国在阿富汗的外交存在至关重要。如果塔利班接管机场,美国及其盟国人员将无法安全撤离阿富汗。美国军方官员还称,如果没有安全的机场,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将不得不关闭,所有人员将撤离阿富汗。

塔利班领导人已经表示反对任何外国人员,包括来自土耳其的人员,留在该国提供机场安保。

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简称:北约)在阿富汗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长期以来一直负责提供机场安保。作为确保机场安全的条件之一,土耳其曾要求美国提供广泛的援助,包括政治、财政和后勤支持。

美国官员不予透露美国会给土耳其什厶回报,只是说拜登周一在布鲁塞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会晤时作出了这些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