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领导人在莫斯科举行会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领导人在莫斯科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对经济合作、建立联盟国家、乌克兰问题进行了讨论以及军事技术合作。

普京在与卢卡申科会面时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两国关系上已经做出了许多积极的努力,但是还有问题需要协商。普京称,他计划与卢卡申科讨论一些紧要问题。

提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经济合作问题时,普京对两国关系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普京称,尽管有疫情,“贸易额还是非常大:几乎达到300亿美元”。普京说:

“我相信,一切都会恢复到正常状态,存在恢复正常所需的一切条件。”
普京提出建立联盟国家的问题,他在克里姆林宫与卢卡申科会谈时说:

”我们的团队继续进行完善联盟国家建设的基础规范工作,已经做了不少工作。特别是在社会领域方面。“
提到乌克兰普京说,乌克兰做出了许多破坏与俄罗斯关系的举措。普京称,若泽连斯基想讨论俄乌双边关系,自己则准备随时在莫斯科接待他。但是,在与俄罗斯总统会面前,泽连斯基应该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进行会面。

卢卡申科说,乌克兰总统需要表现出更多的外交行为,他说:

“我觉得,泽连斯基已经到了学习外交行为的时候。这关系到顿巴斯的问题。”
提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时普京强调说,俄白军事技术合作正在加深。

“我们的政府团队和行政团队正在有效地工作”。
此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他计划4月2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