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香港上市首日走高,逢国内出行复苏东风

在劳动节假期即将到来、国内为繁忙旅行季做准备之际,中国在线旅行服务平台携程集团(Trip Group Ltd., 9961.HK, TCOM)股票周一在香港上市首日上涨。

携程股价开盘上涨4.85%,最新涨3.4%,报277.00港元,其IPO发行价为每股268.00港元。

该公司香港公开发行所筹资金净额约83.3亿港元(合10.7亿美元)。携程也成为又一家赴香港筹集资金的在美上市中国公司。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近年来融资活动非常活跃。

此次携程赴港上市也正值中国国内出行市场进一步复苏之际,在政府加速疫苗接种的推动下,更多国内居民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上个月中国航空公司航空旅行需求整体大幅增长。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表示,按收入乘客千米数计,其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

尽管由于疫情期间的边境封锁等原因,国际出行市场仍存不确定性,但中国航空公司对国内市场复苏充满信心。

财信证券(Chasing Securities)称,在即将于5月1日开始的五天假期中,预计国内将有近2亿人次出游,这将成为中国最繁忙的劳动节假期。

携程表示,计划将发行所得款项用于扩大业务并投资于技术,以及一般企业用途和营运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