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俄罗斯-非洲峰会的举办地点和时间将在近期确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金字塔报》采访时称,第二届俄罗斯与非洲国家峰会的举办地点和时间将于近期确定,此次峰会的理念和“路线图”正在积极制定中。

他指出,在2019年的第一届索契俄非峰会上,确立了俄非伙伴关系论坛的新对话机制,该机制旨在协调俄非关系的方方面面。俄外交部长称,像索契俄非峰会那样的高层会谈计划三年举办一次。

拉夫罗夫称:“按照预计,第二届俄非峰会将于2022年在一个非洲国家举行。举办地点和时间将于近期通过外交渠道确定。”

他指出“近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峰会积极制定理念和‘路线图’。”俄外长强调,这些文件丰富的内容也将反应非洲伙伴国家的优势。拉夫罗夫补充说:“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将在俄罗斯与非洲‘三驾马车‘(非洲统一组织前任、现任和候任国)外长即将开展的年度磋商中得以讨论。”

第一届俄非峰会于2019年10月在俄罗斯的倡议下于索契举行,峰会由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主持。来自104个国家的超过6000名代表云集索契,包括40多个非洲国家的首脑和120多位外国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