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导体股票大涨,受全球芯片销售数据提振

香港上市的半导体股票在周三前市大涨。香港股市结束五天假期后重新开市。

中芯国际(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 0981.HK)股价大涨6.2%;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0522.HK)一度上涨6.0%;华虹半导体(HuaHong Semiconductor Ltd., 1347.HK)前市一度大涨7.6%。

半导体板块的飙涨是受最新的行业数据驱动,该数据显示全球芯片销售情况良好。

行业组织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周一公布,2月份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达到396亿美元,同比增长14.7%。

该协会表示,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速最快,表明在经历疫情影响后,市场需求正在迅速回升。

分析师们预计,今年一整年芯片行业前景都将向好。高盛(Goldman Sachs)在早些时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今年年底前,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中国主要芯片制造商的工厂开工率将一直处于高位,同时,由于客户需求旺盛,上半年芯片售价可能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