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交易所期待亚洲投资者的涌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圣彼得堡交易所总经理叶夫根尼•谢尔久科夫对卫星通讯社称,交易所交易时间的增加将有助于亚洲投资者的涌入并增加俄罗斯市场的流动性。

圣彼得堡交易所总经理叶夫根尼•谢尔久科夫对卫星通讯社称,交易所交易时间的增加将有助于亚洲投资者的涌入并增加俄罗斯市场的流动性。

从3月1日起,圣彼得堡交易所启动了国际公司股票的早盘交易,这些交易将在莫斯科时间7时至10时进行。圣彼得堡和北京间的时差为5小时。

谢尔久科夫称,启动早盘交易的启动为位于西伯利亚和远东以及亚太地区国家的投资者提供了许多好处。

他说:”早盘交易的启动将使投资者能够更有效地处理与亚洲地区市场有关的新闻和事件。 我们认为,这样的机会将促进亚洲投资者和金融中介机构的涌入,这将提高俄罗斯市场的整体流动性。”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维塔利∙曼克维奇指出,俄罗斯目前正经历着投资热潮,已经有超过1000万的私人投资者在股票市场开设账户,而圣彼得堡交易所就是主要受益者之一,它拥有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交易所平台之一。

到2020年底,圣彼得堡交易所的证券交易量达到1672.9亿美元,是2019年(167.3亿美元)的10倍。

曼克维奇指出:”亚太地区的投资者对圣彼得堡交易所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现在,圣彼得堡交易所的平均日交易额达18亿美元,而早盘交易的启动可以吸引来自亚洲、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哈萨克斯坦和中东的新投资者,因此至年底营业额可显著增长。”

曼克维奇认为,在中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圣彼得堡交易所将能够找到重要的伙伴和客户。

圣彼得堡交易所成立于1997年,从2014年以来一直提供交易外国证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