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上调2021年通胀预期;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周四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50%的历史低位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同时还上调了今年的通胀预期。

韩国央行的举措表明,在该国继续抗击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下,尽管经济出现一些复苏迹象,但该行将继续维持货币政策支持。

韩国央行现在预计,该国2021年的消费者价格将上升1.3%,该行去年11月份的预期为上升1.0%。该行预计韩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0%,与此前预期一致。

韩国央行预计韩国经济2022年将增长2.5%,平均通胀为1.4%。

此前接受调查的13位经济学家均预计,该行将在整个2021年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很好地经受住了疫情引发的全球贸易低迷的冲击,预计该国2月份的出口将连续第四个月实现增长。

不过围绕疫情反弹的不确定性及其对消费支出的影响对该国经济复苏带来压力。

为刺激经济增长,韩国央行2020年总计降息75个基点,该国政府也加大了疫情纾困财政刺激政策的力度。

韩国经济2020年萎缩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