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将追加对亚洲的投资

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称,未来五年将向亚洲进一步投资约60亿美元,加大对核心业务的投入。

该公司周二称,因新冠疫情扰乱全球经济,去年利润下降35%至39亿美元。汇丰控股去年计提了88.2亿美元坏账准备,而2019年的坏账准备不足30亿美元。

“我们计划专注于我们最强大的领域并进行投资,”祈耀年称。该行在向投资者做介绍时称,将向财富管理和国际批发业务追加投资60亿美元,以推动在亚洲地区的增长。汇丰控股还将投入更多资金加快数字化进程,并表示计划在可持续金融方面巩固自身优势。

该行公布的有形股本回报率为3.1%,低于此前一年的8.4%,并放弃了此前提出的回报率到2022年达到10%-12%的目标。取而代之,该公司将中期回报率目标定在10%及以上。

与此同时,汇丰控股表示,可能会出售部分零售业务。汇丰控股称,正为美国零售业务“探索内生性和非内生性选项”,并在就法国的出售交易进行谈判,若完成出售,则可能会产生损失。

知情人士称,汇丰控股正私募人股权公司就出售其法国零售银行事宜进行谈判,该公司至少从2019年开始就考虑出售该业务。汇丰控股在法国的扩张建立在2000年斥资106亿美元收购法国商业信贷银行(Credit Commercial De France)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