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预计将采取强硬监管立场

律师和前监管人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拜登(Biden)提名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人选Gary Gensler将寻求提高罚款水平,并对上市公司提出新的信息披露要求。

拜登本月早些时候提名Gensler接替克莱顿(Jay Clayton),领导监管美国证券市场的证券交易委员会。该提名需要得到参议院确认才能生效,这一过程仍没有确认的时间表。上周,拜登任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Allison Herren Lee担任临时代理。

如果得到确认,Gensler很可能将负责加强对美国上市公司和金融业的监管。律师和前任监管者表示,虽然他还没有概述任职计划,但他以一个大胆监管者而闻名,这使得他很可能会加强执法力度,并推动新的披露规则。

律师事务所Sullivan & Worcester LLP的合伙人Howard Berkenblit表示,财务主管们已经预计到未来几年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遵守新的披露要求。他说,他们正在为更多的监管来临做准备。

拜登政府的一位发言人和SEC的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Gensler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