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将引发也门大饥荒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联合国系统紧急救济协调员马克·洛考克表示,将”安萨尔真主”运动(即胡塞武装)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之举将引发也门近40年内未遇之大饥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在国务院网站上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有意将也门胡塞武装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得到国际社会承认也门政府的外交部则在推特上对美国可能将胡塞武装纳入恐怖组织名单的决定表示欢迎,并指出,也门政府此前已要求美国这样做。联合国此前就将胡塞武装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行为警告美国,称此举可能阻碍也门的和平进程。
洛考克称:”目前在也门的首要任务是防止出现大规模饥荒。数据显示,今年将有1600万名也门人陷入饥荒。”

联合国副秘书长指出,有5万人正面临饿死的危险。

他说:”1月10日,美国宣布将把”安萨尔真主”运动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人道主义机构认为,如果美国这么做,则将加速也门陷入大规模饥荒。”

联合国副秘书长指出,目前也门90%的食品为进口的商品,几乎所有这些食品都是通过商业渠道进口的。他说:”人道主义机构向当地居民提供用于在市场上购买进口食品的优惠券或现金。但人道主义组织根本无法取代商业进口。”

洛考克表示,如果将”安萨尔真主”运动列为恐怖组织,食品供应商则可能会拒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