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将不再从基准指数中剔除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将不再从该公司的基准指数中剔除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股票。在该决定出炉一天前,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撤回了将这些中国公司摘牌的计划。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周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中国移动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CHL, 0941.HK, 简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Co. , CHA, 0728.HK, 简称:中国联通)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Hong Kong) Ltd., CHU, 0762.HK, 简称:中国联通)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将继续留在该公司的基准指数中。鉴于美国政府称上述电信运营商与中国军方有关联,该指数提供商之前打算于本周将这些公司的股票从其基准指数中剔除。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本周宣布已重新考虑要求这些公司退市的计划之后,该公司将取消剔除上述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股票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