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军队摧毁越境“武装分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中央军区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联邦第201军事基地与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部队联合演习的主要阶段以在Harb Maidon靶场摧毁假想非法武装团伙约1200名武装分子而告终。

消息人士说:“根据构想,约有1200人的非法武装团伙越过边界。为了压制进攻,基地工程师炸毁了高爆制导炮弹,用密集炮火射击营造出两道防线,每道防线长500米。炮兵连用“冰雹”火箭炮系统开火,无线电电子小组使用“鲍里斯格列布斯克-2”(Borisoglebsk-2)综合体曝光了敌人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及其无人机。”
这时,电子战小组使用Leer-3无人机将获得的坐标发送到火焰喷射器中队,以便随后摧毁攻击者。

为创造反击条件,非法武装团伙被拖入火力圈,用 “冰雹”、“飓风“和火箭炮系统、Akatsia自行火箭炮系统打击敌人的部队。为了确保及时消灭敌人,榴弹炮连使用了“克拉斯诺波尔”高精度制导炮弹。

最后,俄罗斯和塔吉克部队发起反击,俄罗斯米-24使用“直升机转盘”方法,并借助S-8非制导导弹摧毁了敌方人员和装甲车。

联合演习11月20日至26日举行,来自俄罗斯方面的3000多名军事人员参与,还动用了550多件武器以及军事和专门设备,包括现代化改造的BMP-2M步兵战车,装甲运兵车BTR-82A、BTR-80,“冰雹”、“飓风“火箭炮系统, “ Gvozdika”、“ Akatsiya” 自行榴弹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