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埃塔”11月3日横扫尼加拉瓜海岸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尼加拉瓜国家灾害预防、减轻和关注系统(SINAPRED)在推特账号上发布消息,加强为4级飓风的热带风暴“埃塔”11月3日横扫尼加拉瓜海岸。

消息显示,当地时间4时30分,飓风中心位于尼加拉瓜北部城市比尔维以南地区。飓风正以每小时9公里的速度移动,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240公里。
尼加拉瓜副总统罗萨里奥·穆里略(Rosario Murillo)此前表示,该国当局从预计将遭受飓风“埃塔”袭击最严重的地区疏散了3000多个家庭。

此前有报道称,中美洲国家,即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针对一系列地区发布了飓风“埃塔”来临警报。这些国家的某些地区已经被暴雨淹没。

据悉,对该地区的居民来说,不仅是大风,还有暴雨构成危险。洪都拉斯东部、尼加拉瓜北部和萨尔瓦多一些地区已经宣布洪灾特大或者最高威胁警报。上述三国紧急情况部门报告说,正在从已被洪水淹没的区域撤离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