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和饮料类股下跌,从近期涨势中回落

中国食品和饮料类股前市大幅挫跌,在近期上涨后回撤。此类股近期上涨,受消费者需求持续复苏的憧憬以及防御性投资受青睐提振。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nner Mongolia Yili Industrial Group Co., 600887.SH, 简称∶伊利股份)周五前市跌幅居前,股价下跌10%,至人民币39.73元(合5.92美元),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不及市场预期,受常温产品需求乏力影响。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乳制品集团之一。

在今日下跌前,该股本月总体上涨。该股周四创下收盘新高,受国内支出将进一步反弹以及疫情过后消费者对营养品需求增加带来的乐观情绪提振。

同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Bright Dairy & Food Co., 600597.SH, 简称∶光明乳业)和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anda Dairy Corp. 300898.SZ, 简称∶熊猫乳品)分别下跌8.4%和5.3%。

周四表现强劲的白酒类股也走弱。中国主要白酒企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Luzhou Lao Jiao Co., 000568.SZ, 简称∶泸州老窖)下跌3.4%,至人民币172.82元,上个交易日则大涨10%,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大幅超出投资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