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F-35是欧洲发生冲突时唯一能抵抗俄罗斯的飞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战略分析智库兰德公司在报告中声称,美国第五代F-35战斗机是在欧洲发生可能的冲突时唯一可以抵抗俄罗斯的飞机。

美国的专家们确信:“随着2020年代数百架第五代战斗机的到来,北约在与俄罗斯激烈冲突中的战力将得到改善。”
该中心的分析人士认为,F-35在敌对行动中能够突破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并“从冲突的头几个小时起就取得显著成效”。
兰德公司认为,鉴于此,签订了F-35采购合同的盟国应该改进其机队,以便在未来让新型战斗机参加联合作战。
F-35是第五代战斗机,除美国之外,还在一些盟国(数量不多)服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II战斗机计划已经耗资约1.5万亿美元,这是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生产计划。
去年11月,美国审计署表示,五角大楼因备件匮缺和自动后勤信息系统的不足面临着对新型战斗机的维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