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前总统表示俄罗斯在新冠疫苗上取得突破并不奇怪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他对俄罗斯研制新冠疫苗取得进展并不感到奇怪。

他说:“我对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取得突破并不感到奇怪,因为是俄罗斯人发现了病毒(植物学家德米特里·伊万诺夫斯基是19世纪最早研究病毒性烟草花叶病的科学家之一)。我希望,俄罗斯疫苗,或其他也应现的疫苗,将大规模生产,只要它们有效。”
穆希卡警告说,世界正在进行一场“奇幻的市场争夺”,因此,新冠疫苗普及是一件远离科学态度的“肮脏的事情”。

俄罗斯卫生部8月份注册世界上第一款新冠疫苗,其由加马列亚中心研制,被命名为“卫星V”。另一种俄罗斯疫苗“EpiVacCorona”于10月份注册,由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矢量”中心研制。

俄罗斯科学院丘马科夫联邦免疫生物制剂研究与开发研究中心研制的全病毒灭活疫苗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