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即将与俄罗斯就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协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凯伊∙贝利∙哈钦森21日表示,美国感到高兴的是,它即将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一年,并冻结核弹头的数量。

她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很高兴即将达成协议。”
她说,这里谈到的是将条约延长一年,同时冻结核弹头的数量。

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建议无条件将现行《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一年。而美国国务院则宣布,准备为与俄罗斯的关于核武器的协议赋以最终形式。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表示,俄罗斯提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一年,准备与美国一道承担“冻结”核弹头数量的政治义务。该提议强调,如果这种相互“冻结”决定达成,则其不应附有美国的任何其他要求。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1年2月5日生效。它规定双方各自将其核武库削减至以下水平,即7年以后核武库总数不超过700件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以及1550枚核弹头和800枚已部署及未部署的发射架。目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俄美间限制军备的唯一现有条约,但它将于2021年2月5日期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