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斗机在白令海上空拦截2架美国B-1B轰炸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战斗机在白令海上空拦截2架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

消息中称:“2020年10月21日俄罗斯空域监管设备在白令海上发现2个正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空中目标。”
据悉,俄罗斯东部军区防空部队执勤的米格-31和苏-35战斗机升空识别空中目标并阻止其进入俄罗斯境内。

消息中称:“俄罗斯战斗机识别出空中目标为美国空间内2架B-1B战略轰炸机,并在白令海水域上空对其进行伴飞。”

消息中强调,外军飞机飞离俄罗斯国境后,俄罗斯战斗机顺利返回驻地机场。

消息中指出:“俄罗斯战斗机的飞行严格按照国际使用空域的规定。没有让外国军机进入俄领空。”

美国空军此前F-22战斗机曾起飞在楚科奇海、博福特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的中立水域上空对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进行伴飞。

俄罗斯和美国的战略轰炸机定期在对方边境进行飞行,但是不进入对方龙空。两国的战斗机升空进行拦截。这种飞行不会出现紧急状况,是俄美空军之间的常态。

俄罗斯8月拦截边境附近非战略飞机的次数明显增高,9月和10月俄罗斯在边境拦截次数相比8月已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