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军事技术合作的权利不是别人,正是联合国还给伊朗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报》消息,俄罗斯联邦理事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康斯坦丁•科萨切夫在Facebook上对美国最近的声明作出如下评论。

“基于‘规则’建设世界的下一步:美国威胁要对帮助向伊朗运输、销售或中转武器所有人士或组织实施制裁。而我要指出,军事技术合作的权利不是别人正是联合国还给伊朗的。

联合国决定给予的权利,而美国予以扣留和取消。在我看来,世界上唯一一个承认美国领导的组织是北约。我不是蓄意侵犯北约其他成员的意愿,如果他们认为这是可以容许的也是有益的,那就可以这样,但这只限于北约内,只限于自愿同意被美国侵犯利益的国家之间。

将北约不平等关系投射到世界其他地方是不可接受也不能允许的行为。其他国家不同意美国的领导地位,也不愿出让主权。如果美国人在跨大西洋模式的构建中变得狂妄自大和恣意妄为,这不仅是美国人的错,也是将联盟内的关系扩化到联盟之外的美国北约盟友的错。

王是由环境捧出来的,北约人应对驯服过的一切负责到底。

苏联时期我们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回答这个问题:世界的威胁从何而来?

当时问这个问题是国家宣传的一部分,现在国家宣传不复,答案却依然如旧。”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了《联合国全面行动计划》。该协议规定,将在五年内解除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在到期前也可以供应武器,但必须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向伊朗供应军事技术装备的许可程序于2020年10月18日期满。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联合国全面行动计划》,并恢复对德黑兰的严厉制裁。随后,美国提出了延长武器禁运的决议,但联合国安理会未支持该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