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防长:德黑兰计划出售更多军用产品,而不是购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表示,随着解除武器禁运,德黑兰计划出售更多的军用产品,而不是购买。

伊朗外交部此前发布消息指出,对德黑兰的武器禁运已不再有效,自10月18日起,伊朗已经能够出售和购买武器。

他在IRINN电视台节目中评论出售和购买武器计划时称:“大约从去年以来,许多国家与我们联系,而我们也与许多国家进行了系列谈判。我们肯定会将售出比购买更多的东西。”

他补充道,尽管伊朗受到制裁,但在军事领域取得了成就。据哈塔米介绍,“敌方认识到”伊朗是一个令人注目的“导弹强国”,也是无人机研制方面的“世界五大领先国家之一”。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了《联合国全面行动计划》。该协议规定,将在五年内解除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在到期前也可以供应武器,但必须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向伊朗供应军事技术装备的许可程序于2020年10月18日期满。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联合国全面行动计划》,并恢复对德黑兰的严厉制裁。随后,美国提出了延长武器禁运的决议,但联合国安理会未支持该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