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布尔集团:计划2024年底投产阿穆尔天然气化学综合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西布尔集团公众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德米特里∙科诺夫对记者表示,该公司打算于2024年底投产阿穆尔天然气化学综合体,其建设正按计划进行。

他补充称,正与许多大型俄罗斯和外国银行进行阿穆尔天然气化学综合体建设融资谈判,其中包括中国的银行。
阿穆尔天然气化学综合体项目计划建设一座生产基础聚合物的综合体,总产能为每年270万吨,包括230万吨聚乙烯和40万吨聚丙烯。项目投资初步估计为100-110亿美元。此前有报道称,建设和调试工作大致将在2024-2025年完成。

西部尔集团(Sibur Holding)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Sinopec)于2019年6月签署了可能建立以阿穆尔天然气化学综合体为基础的合资企业的主要条件,其中中国公司的股份预计将占40%。2020年,双方签署了创建该合资企业的股东协议,目前正在寻求监管机构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