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尼加拉瓜总检察长和总统秘书实施制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美国财政部网站消息,美国对尼加拉瓜总检察长、尼加拉瓜总统秘书以及支持丹尼尔·奥尔特加总统的金融机构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消息中表示,因破坏尼加拉瓜民主,对尼加拉瓜总检察长安娜·朱莉亚·瓜伊多·德·罗梅罗、尼加拉瓜总统秘书保罗·埃尔伯特·奥基斯特·凯利以及尼加拉瓜金融机构Cooperativa De Ahorro和 Credito Caja Rural Nacional RL实施制裁。
在公报中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奥尔特加政权继续在滥用政府资源谋求自身利益,且仍旧无视尼加拉瓜的改革呼声。”

此前,美国已将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之子胡安·卡洛斯·奥尔特加·穆里略列入制裁名单。美国定期更新制裁名单,将尼加拉瓜政府官员、尼加拉瓜政府机构和尼加拉瓜总统家族成员列入其中。早些时候,美国分别对尼加拉瓜副总统、第一夫人罗萨里奥·穆里略和拉斐尔·安东尼奥·奥尔特加·穆里略(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之子)以及尼加拉瓜央行实施了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