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和姆努钦讨论可能的疫情援助方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正在为争取在大选前达成一项冠状病毒疫情援助协议进行已经有些过迟的努力,尽管美国国会对目前阶段能否达成协议持怀疑态度。

周二上午,两人进行了50分钟的电话交谈。一天前,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一项新的、金额调低后的援助方案。新方案将金额从此前3.5万亿美元削减至2.2万亿美元,预计最早可能在周三提交众议院表决。预计佩洛西和姆努钦周三还将再次进行交谈。

这一系列对话表明,两位官员正在做实质性尝试,看双方是否能就一项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以促进美国民众的健康和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佩洛西在周二的谈话后对记者说,她对本周与姆努钦达成协议抱有希望。

佩洛西周二在接受MSNBC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谈话是积极的。我们明天将再次沟通,看看如何找到共同点。”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他与姆努钦以及总统特朗普(President Trump)进行了交谈。梅多斯对记者说∶“所以希望我们能取得一些进展,为美国人民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佩洛西和姆努钦之曾就疫情援助达成过协议,就在上周,他们还就另一项支出法案达成一项协议,预计参议院将于周三通过该法案。不过,在距离大选只有五周时间之际,议员们对两党就冠状病毒疫情援助达成新协议的可能性感到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