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上升

市场研究机构GfK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新冠病例有所增加,但英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略有回升,不过,由于经济形势不利,消费者信心仍处于低迷水平。

英国9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25,较8月份的-27上升了2点。

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是因为英国消费者对明年整体经济前景和购买意愿的看法有所改善。GfK客户战略总监Joe Staton表示,英国即将进入圣诞节前夕的黄金季度,对零售商来说,上述指标以及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是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

在该指标的五个分项指数中,消费者对未来一年总体经济形势的展望、衡量消费者需求的主要采购指数以及消费者对过去12个月总体经济形势的看法均较8月份有所上升。

不过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疲软,衡量消费者对过去12个月个人财务状况看法的分项指数降至-7,衡量消费者对未来一年个人财务状况看法的分项指数持平于1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