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司将发行80亿美元公司债

日产汽车公司11日透露称将发行美元公司债80亿美元。7月在日本国内时隔约4年发行公司债,但筹措金额仅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因此决定追加发行。日产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业绩低迷,力争确保手头资金谋求经营的稳定。此外还计划发行欧元公司债。

美元公司债将于17日发行。日产因销售不振,预计2020

财年(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将计入净亏损6700亿日元,连续两年出现巨额亏损。为防备新冠影响长期化,今年4至7月通过银行融资等方式筹措了共8950亿日元。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获得的1800亿日元贷款中,1300亿日元由政府担保。

汽车产业由于生产设备等固定费用很高,若销售长期低迷,财务状况将急速恶化。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时代过于优先扩大销售,新款汽车开发滞后,成为目前销售低迷的原因。为重整经营,今后计划利用筹措的资金陆续投放新车型。

此次美元公司债中3年和5年期各发行15亿美元,7年和10年期各25亿美元。利率为3年期3.04%,10年期4.81%。日产截至6月底还确保了从交易银行获得总计约1.9万亿日元的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