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黎巴嫩的投资已经失去意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波林娜∙瓦西连科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当前黎巴嫩已经对投资者失去吸引力,这是由于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后果,也与美国的政策有关。

贝鲁特港区8月4日晚发生强烈爆炸。据当地政府消息,发生爆炸的是被海关查缴后封存在港口仓库内的2700吨硝酸铵。遇难者人数增加到171人,大约30-40人失踪,1500多名伤者送医救治。

国际捐助者支援黎巴嫩专题紧急会议于8月9日举行,共募捐2.53亿欧元。贝鲁特省长评估大爆炸造成的损失约为30-50亿美元。

瓦西连科认为,黎巴嫩的重建将需要很长时间,对这里的投资可能难以收回成本:这个国家局势艰难,美国搞破坏、亲西方的候选人可能就任职务等,腐败也使投资者望而却步。黎巴嫩前表示,是国家体制腐败导致了贝鲁特港区大爆炸。

瓦西连科强调,“美国的投资正在减少,并且速度很快,但华盛顿不愿意放弃黎巴嫩。黎巴嫩的重建需要很长时间,当前的利益格局和腐败会阻滞这一进程,进入黎巴嫩产生的费用可能会超过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