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打击的美国公共退休基金第二季度录得创纪录涨幅

美国公共退休基金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创下22年来的最高水平,挽回了第一季度的部分损失,但并非全部。

据Wilshire Trust Universe Comparison Service,两位数的股票涨幅推动第二季度的退休金回报率中位数达到11.1%。

即使实现了这一程度的反弹,但财年截止于6月30日的公共退休金的年回报率中位数为3.2%,远未达到这些基金设定的7%左右这一长期投资回报目标。

Wilshire Associates的董事总经理Robert J. Waid说∶“这就是数学的有趣之处,如果先下跌20%,再上涨20%,那并不能补回之前下跌的损失。”

在这次疫情发生之前,公共退休基金已经在试图通过追求激进的回报来弥补过去几年和几十年来政府资金的不足,以填补巨大的资金缺口。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3月31日,美国的州和地方退休基金总共持有4.05万亿美元,比已承诺未来义务成本少4.93万亿美元。

投资不足推高了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上缴金额。各基金也在为冠状病毒相关的政府收入损失做准备。

第二季度的回报率创1998年以来最高水平,这是一个人们乐见的提振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