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处于萧条停滞状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审计署署长在俄罗斯经济学院毕业典礼期间发表演讲说,俄罗斯经济目前处于萧条停滞状态,如果不采取有力的结构性改革,则无法摆脱这一状态。

库德林指出,由于俄罗斯近年来不得不快速脱离依赖石油的经济结构,因此必须将更大规模资金投向人力资源。
国家发展科研教育的投入应当增长GDP总量的1%,为发展卫生医疗的投入也应增长GDP总量的1%。

他还表示,还需要改革国家管理,使监管机构对商业带来的负担减少一半,并在地区层面建立大型经济密集地区。
库德林说:“尽管我们说了很多年,但遗憾的是,政治层面并没有做出相应的决定。
遗憾的是,我们处于停滞状态”。

他指出,“如果官方今年经济预测得到实现,那么GDP可能下滑5%,最近10年来平均经济增长将是1%。
这在历史上都是非常低的,10年来我们的GDP增长如此低”。

他还说,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俄罗斯经济总共增长30%,从全球经济角度来说,这也是非常低。
他相信,“俄罗斯能够达到年增长3%至5%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