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月份出口反弹,但增幅弱于预期

德国5月份出口反弹,不过增幅不及预期,与此同时,随著抗疫限制措施放松,需求升温。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四公布,经调整后,德国5月份出口较4月份增长9.0%。道琼斯通讯社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经调整后的出口增长13.5%。

受疫情影响,4月份出口较3月份骤降24%,这是自1990年首次公布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

5月份,进口环比增长3.5%。这些数字考虑了季节波动和日历效应。

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经日历和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出口较2月份下降了26.8%,进口下降了18.2%。2月份是疫封锁措施实施的前一个月。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经日历和季节因素调整后,德国5月份贸易顺差总计76亿欧元(合85.9亿美元)。

经调整后,出口总额为803亿欧元,进口总额为732亿欧元。其中,对欧盟成员国出口424亿欧元,对其他国家出口377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