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股市上涨,投资者情绪乐观

国际股市上涨,投资者乐观地认为,随著各国放松封锁措施,经济活动将改善,另外政府进一步增加支出也将促进经济复苏。

香港时间周三前市,日本日经指数涨1.5%,今年以来的跌幅收窄至4.2%左右。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1.2%。

韩国综合指数在亚洲领涨,涨幅为2.7%。此前韩国政府提出35.3万亿韩圆(合289亿美元)新追加预算案,为今年以来第三笔此类预算,目的是缓解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

香港恒生指数涨1.4%,中国上证综指涨0.5%。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美国股指期货周二涨幅在0.6%至1.1%之间。

日圆接近4月初以来最低水平,报1美元兑108.51日圆。与许多其他货币不同,日圆经常被视为避险资产,这意味著当市场承压时日圆上涨,而当市况好转时日圆走软。总体而言,美元继续走软,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下跌0.2%至91.55,为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原油期货涨1.6%至每桶37.42美元,原因是市场对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接近达成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升温。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涨0.03个百分点至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