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周四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并称它将继续执行可以确保增速和物价持续复苏的政策。

由于基准利率已经低于1.00%,所以韩国央行正在接近常规政策的极限。

韩国央行并没有阐述它可能采取什么样的额外宽松政策,但它需要考虑应对未来经济更加疲弱的额外工具,并表示它将加强对非利率货币政策工具的研究。

韩国央行在政策决议公布后表示,“鉴于COVID-19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日益加重,委员会将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从而降低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和缓解金融市场的波动”。

声明显示,由于韩国央行看到了疫情爆发的严峻性及其对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以及金融稳定性的变化,所以它将继续评估政策选项。

– 全球放缓
外部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全球经济的萎缩幅度将高于10年前金融危机期间的幅度。

声明显示,韩国央行“认为,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显著萎缩。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显著加剧”。

韩国央行称,“展望未来,委员会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和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将受到疫情、各国的政策应对及其效果的严重影响”。

央行还指出,韩国经济增速已经大幅放缓。

它指出,“GDP增速预计将显著低于2月份预测增速2.1%,围绕未来GDP增长路径的不确定性也被认为非常高”。

韩国央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将在5月2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