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经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标普500指数期货周三走低。美国股市此前刚经历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在香港市场前市,E-迷你S&P500指数期货跌1.1%。全球基准股指涨跌互现,日经指数下跌0.8%,香港恒生指数跌0.5%。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上涨2.3%。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0.02个百分点,至0.661%。债券收益率随价格上涨而下降。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十大工业国(G10)外汇研究和北美宏观战略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在美国,我们正处于一段低迷期的开端;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人失业,形势可能最早在5月份触底反弹,但这只是猜测。要想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很好的运气以及认真执行经济和医疗保健政策。”

Englander表示,刺激计划对美国经济具有积极意义,将帮助美国的企业员工渡过接下来的两个月,但可能还需要“数万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呼吁出台一项价值2万亿美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新支出法案。

美联储周二表示,将推出一项临时贷款工具,首次允许外国央行将持有的美国国债兑换成美元。这是为缓解全球市场压力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Englander表示,该计划将有助于国际社会获得美元融资。

他说道∶“投资者将重视这个消息。”

在香港市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的股价大跌逾7%,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汇丰的竞争对手渣打集团有限公司(Standard Chartered PLC, 2888.HK, 简称:渣打集团)股价也走低。这两家银行除了在香港挂牌,也都在英国上市,这两家银行均在周二表态要应英国央行要求取消2019年未支付股息的四家银行之列。

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1.6%,今年迄今累计跌20%,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道琼斯指数周二下跌1.8%,第一季度累计跌23%,为1987年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