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资增幅放缓,生产力止步不前

随著2019年接近尾声以及生产率趋平,英国工资增长放缓,这是经济疲软的新迹象,这一情形已经导致英国央行的部分决策者呼吁下调关键利率。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称,截至12月的三个月薪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9%,创2018年8月以来最低增幅。

该国失业率再度下降,至3.8%,创1974年第四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每名工人的产出与去年同期持平,这是衡量生产力的一项指标。

英国的工资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增长缓慢,这反映出英国的生产力增长非常疲弱,去年第四季度,不包括奖金在内的实际薪酬最终回到了2008年的峰值水平。但包括奖金在内的薪酬仍低于危机之前的水平。

英国央行上个月表示,预计未来几年生产力增长不会加快,令市场长期以来的希望落空。央行指出,自2016年6月英国投票支持脱离欧盟以来,商业投资水平疲软,这是英国经济前景黯淡的主要原因。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致使英国经济去年以弱势收尾,最后三个月的产值未能增长。英国脱欧已于1月31日生效。

经济的疲软以及加薪可能性趋弱的迹象,促使英国央行九位政策制定者中的两位在最近的会议上投票支持降息。英国央行曾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增长令人失望,或者英国与欧盟新贸易关系最终条款的不确定性继续给企业和家庭带来压力,其可能会下调关键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