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央行寻找降息对经济影响的更多证据

澳大利亚央行利率制定委员会的成员本月早些时候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该央行表示,当时成员们希望在明年2月重新评估经济前景。

周二公布的12月3日政策会议纪要称,澳大利亚央行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

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75%的历史最低水平。澳大利亚央行今年已经三次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的会议纪要称∶“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最妥当的方法是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继续评估放松货币政策如何影响经济的证据。”会议纪要称∶“成员们一致认为,在2020年2月重新评估经济前景非常重要,届时澳大利亚央行将编制最新预测。”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2019年的三次降息是否会导致支出增加,并指出货币政策存在较长且多变的时滞。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面对抵押贷款利息支付的下降,负债的消费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增加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