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在6月份任期结束后卸任

加拿大央行行长斯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的7年任期将于6月份结束,届时他将卸任,而该行将在明年春季前找到继任者。

总部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央行周五发布的声明称,波洛兹向董事会通报了自己的决定。

“在我的任期内,加拿大央行为经济稳定增长、低失业率和通胀接近目标创造了条件,度过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波洛兹在声明中说道。

目前,投资者正在降低对他最后担任加拿大央行行长时可能下调七国集团(G7)中最高利率(1.75%)的预测。加拿大央行本周维持利率不变,并称全球经济企稳和国内支出具有韧性迹象意味着没有理由追随美联储三次降息。

加拿大央行董事会负责寻找新的候选人,而且他们的选择必须得到联邦内阁的批准。新行长将于6月3日上任。

可能的继任替包括高级副行长卡罗琳?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前副行长兼贝莱德研究主管让?博伊文(Jean Boivin)和副行长保罗?博德利(Paul Beaudry)。

加拿大央行行长多数只是一个任期,但格雷厄姆?塔尔斯(Graham Towers)明显例外。在大萧条期间建立加拿大央行后,塔尔斯担任行长一职长达20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