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工厂ISM指数将保持在停滞区间

供应管理协会(ISM)调查主管对MNI表示,由于关税将抑制新订单和投资,明年美国制造业仍将陷入小幅增长和下降之间。

费奥雷(Timothy Fiore)周一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对美国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后,本季度企业纷纷避免大额进口订单,出口商亦难以销售。他称所谓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带来的希望亦可能不足以提供推动。

ISM工厂调查委员会费奥雷表示,“即使关税问题得到解决,人们也不会愿意进行投资,因他们不知道关税问题会否卷土重来。所以目前人们正观望选举期,在此之后再做决定。”

11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48.3下降至48.1,连续第四个月低于中性值50,这暗示制造业收缩。这一下降使该指数向9月份水平47.8(2009年大衰退结束以来新低)回撤。

费奥雷表示,“我仍认为2020年多数时间我们将运行在48-52水平。”他称,虽然从统计学上讲50水平上下几点并不重要,但“这是我们正在收缩而非扩张的情绪因素”。

根据ISM报告,该指数当前水平仍与美国经济年化增长1.5%相一致。尽管如此,有迹象显示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已经造成长期损害,这已导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增速将创10年来新低,并敦促政治领导人寻找关税以外的其他方式来解决争端。

美联储今年已三次降息以支持需求,且费奥雷称这“肯定”有助于汽车和楼市。他指出,11月份报告没有发现太多证据表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汽车工人罢工对制造业造成了很大损害。

费奥雷称,尽管最新报告显示新订单、进口和出口持续萎缩,但调查问题并未显示对关税的负面评论大幅增加。

他表示,“我认为这只是企业习惯了与贸易争端有关的一切。”“由于反制关税,企业一直难以向中国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