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维持经济增长前景不变,下调就业市场评估

周五日本政府维持ITS总体经济评估结果不变,和上月一样称日本经济“正在以温和速度复苏,以出口为主的增长疲弱趋势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但日本政府下调了企业利润和就业状况评估,分别是2019年2月和2014年11月以来的首次下调。

日本政府称,“企业利润增长乏力,主要体现在制造行业,但制造业利润仍出于较高的水平”。而上月的评估认为,起义额利润依然稳定在较高水平。

日本政府表示,“就业状况正在改善”,而之前的评估是就业“稳步”改善。

尽管出口数据疲弱,但日本政府维持出口的评估不变,称“出口基调仍然疲弱”。私人消费评估仍维持不变,“私人消费呈现增长。”

日本政府下调了海外经济评估,称全球经济总体在温和复苏,但速度缓慢。这是2019年8月以来首次下修评估。

此前的观点是,全球经济总体在温和复苏,但亚洲和欧洲地区增长乏力“。

至于近期前景,日本政府维持乐观结果不变,称“目前来看前景依然疲弱,但在政策作用下,预计日本经济将持续反弹,就业和收入状况正在好转。”

日本政府警告称,“但要关注海外经济体的发展情况,包括贸易摩擦、中国经济前景和英国脱欧、金融和资本市场波动以及消费税上调后消费信心的情况”。

最新的GDP数据显示,日本3季度(7-9月份)经济连续第4个月增长,季率增长0.1%,年率增长0.2%,得益于资本投资增长和强劲的家庭消费支出。

但增速自2季度回落,2季度季率增幅修正后增长0.4%,年率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