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厂销售下滑0.2%,因能源和汽车生产下降

加拿大工厂销售9月份下滑0.2%,为近4个月内第三个月下滑,主要受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罢工活动导致能源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下滑拖累。

9月份销售下滑幅度低于MNI预期中值0.5%,远低于6月份和7月份的1%以上。然而,周二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销售量下降0.7%。

汽油和煤炭销售下降1.9%,为连续第4个月下滑。9月份汽车零部件下降4.3%,为10年内最大跌幅,因为美国汽车工人罢工活动导致一些工厂生产中断。这可能会对9月份达到2.9%增长的汽车部门增幅构成冲击。

加拿大统计局考察的21个行业中,包括食品、航空航天和电子在内的10个行业销售下滑,这10个行业销售份额达到62%。但器械类销售增长5.5%抵消了部分跌幅。

9月份的下滑意味着3季度销售下降1.3%,与能源生产和消费者支出强劲增长过后经济放缓的表现相符。加拿大央行今年维持利率不变因为认为加拿大经济具有韧性,但政策决策者认为,这一观点正在受全球贸易摩擦的考验。

工厂库存增长速度组逐步放缓,9月份增幅下降至0.8%。库库存销售比连续第二个月下降0.1个基点至1.53,7月份达到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1.55。高库存水平表明制造商的销售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