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亚太香港IPO将筹资约50亿美元

百威英博(Anheruser Busch Inbev, BUD)亚洲业务二次尝试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筹资规模约为50亿美元,数月前该公司取消了规模更大的IPO计划。

知情人士周二称,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Budweiser Brewing Company APAC Ltd.)将香港IPO价格定在每股27港元,位于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

该IPO定价使得百威亚太的市值超过450亿美元,将令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上市啤酒上市公司之一,市值远超日本的朝日啤酒集团公司(Asahi Group Holdings Ltd., 2502.TO)、丹麦的嘉士伯公司(Carlsberg)以及本土竞争对手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Beer (Holdings) Co., 0291.HK)。百威亚太股票将于9月30日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