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达利称她倾向为创造就业机会

旧金山联储达利(Mary Daly)表示,她倾向于支持经济扩张,为就业增长提供更多空间,同时亦面临通胀低迷。

达利在新西兰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主办的会议上表示,“由于通胀压力微弱,且充分就业门槛存在相当大不确定性,我倾向于在经济扩张中尽可能多地吸纳工人。”

达利表示,她支持美联储7月份降息,并称这是“中性至略微宽松”。

她表示,经济形势“良好”,但面临“逆风”,并称她将继续观察“阵风”如何影响经济。

戴利在发表主题演讲后对记者表示,她不会对参议员蒂利斯(Thom Tillis)要求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联储独立性举行听证会一事置评。此前,前纽约联储杜德利(Bill Dudley)称当前政策制定者在做决定时应考虑政治因素,不能让特朗普总统的贸易争端升级。

达利表示,作为央行政策制定者,她“没有政治压力”。

达利还对持续低于2%通胀目标提出警告。“我们已经看到调查和基于市场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显现疲弱迹象。”

她称,“十多年来,许多国家通胀率一直顽固地保持在2%以下。”戴利表示,“尽管政府出台了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劳动力市场亦相对健康,但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

然而,尽管存在鸽派倾向,但达还是驳斥了经济可以在不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的情况下继续升温的观点,指出企业在员工培训方面的投资减少、金融稳定问题和企业债务高企。

达利称,“存在一些忧虑”,但金融体系整体仍然“富有韧性”。“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需要考虑经济过热的潜在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