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为重头戏,亦关注美成屋销售

本周数据方面比较清淡,但在货币政策面有重磅事件,美联储将于周三发布上次政策会议的纪要,周四到周六将在杰克逊霍尔召开央行年会。

周一∶欧元区发布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决策者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之际,该报告将提供有关欧元区通胀情况的最新线索。

周三∶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发布7月成屋销售数据。接受《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成屋销售折合成年率料较6月增长2.3%至539万套,尽管房屋市场的高成本令该领域在扩张过程中一直承压,但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帮助刺激需求。

美联储将公布7月30-31日的会议纪要,在那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投票同意进行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投资者将细细解读会议记录,寻找有关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OPEC)内部分歧的迹象,以及美联储下一步将如何行动的线索。降息决定遭到两位美联储决策官员的投票反对,他们希望维持利率不变。

周四∶IHS Markit将公布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月度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美国制造业数据尤其将受到密切关注,在美中贸易争端加剧和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经济学家正寻找美国制造业进一步走软的迹象。上周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以及更广泛的工业生产7月份出现萎缩。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Markit制造业PMI将从7月份的50.4降至50.0这一经济活动扩张和收缩的分水岭。近几个月表现较为坚挺的服务业PMI料将从7月份的53.0降至52.7。

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0点,美联储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怀俄明州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该行年会上发表备受关注的讲话,这将是他自7月份美联储降息以来的首次讲话。今年会议的官方主题是“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不过,鉴于投资者认为贸易战、英国脱欧和其他因素给经济前景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人们将渴望听到美联储可能如何加以应对的声音。债券市场目前的定价反映出,美联储在9月中旬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