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份PPI回落至3年低点

中国7月份CPI同比增长2.8%,自6月份的2.7%上扬,触及17个月高位。这一结果好于MNI经济学家预期的2.7%。

以下是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要点:

-CPI同比增长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扬推动,食品价格同比增长9.1%,其中新鲜水果价格上涨39.1%,受季节供应增加推动,增速较6月份42.7%放缓。猪肉价格继续同比增长27%,自6月份的21.1%上扬。这两大类共同推升广义CPI上涨1.22个百分点。

-CPI月率增长0.4%,对比6月份下降0.1%。食品价格月率增长0.9%,扭转了6月份的0.3%降幅。猪肉价格环比增长7.8%,推高CPI上涨0.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称非洲猪瘟导致了供应量下降。

-PPI同比下跌0.3%,自6月份的0.0%回落,触及201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结果逊于MNI调查预期的下降0.1%。PPI月率下降0.2%,对比6月份月率下降0.3%。

-石油和汽油开采、石油及煤炭和其他燃料加工、化工产品制造后的出厂价格分别同比下降8.3%、5.1%和4%,自6月份的跌幅6.5%、3.2%和0.2%进一步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