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资增长加快;就业增速放缓

英国固定岗位工资增长加快,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快增速,即便至5月份以来的3个月就业市场出现放缓迹象。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周二发布的就业市场数据要点如下:

-截至5月份的近3个月工资增长远好于预期,剔除奖金后的工资年均增长3.6%,逼平2008年7月(3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速(08年6月份增长4.0%)

-服务业部门工资引领增幅,尽管服务业放缓的迹象增多。服务业固定岗位工资年均增长3.7%,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快增幅。

-实际工资增长也进一步放缓,总工资增长1.4%,在前3个月1.3%的基础上上扬。剔除津贴后的实际工资增长1.7%,为2015年10月以来最快增幅。

-奖金增幅小幅加快,年均增加2.4%,与英国央行的下滑预期截然相反。然而,平均增长仍远低于去年的记录增长,突破了4%。

-就业人数增加2.8万,为2015年8月以来的近3个月最慢增速,而就业率出现去年8月以来的3个月首次下滑。

-然而,失业率仍位于3.8%,与1974年以来最低水平持平,低于英国央行预期的3.9%。

-然而,职业空缺率连续5个月下滑,下降至12个月低位,但位于82.7万,仍处于较为良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