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持宽松立场 道琼斯指数跨过重要里程碑

上周,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跨过重要里程碑,美联储发表了立场偏宽松的证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则放弃了一项限制药品返利的计划。

在过去一周表现活跃的个股中,波音公司(Boeing Co. ,BA)全球头号飞机制造商的地位势必将被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夺走,因为波音737 Max飞机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DB)的重组计划反响不佳。Twitter Inc. (TWTR)则宣布对仇恨言论采取更严厉的政策。

UnitedHealth Group Inc. (UNH)
上周四,在特朗普政府放弃了一项限制药品返利的计划后,医疗保健类股的反弹推动道指创出历史新高。这一政策逆转缓解了药房福利管理公司的担忧,他们此前担心,特朗普的这项计划将导致它们失去来自制药商的返利收入。UnitedHealth上周四领涨道琼斯指数,涨幅5.5%,信诺保险(Cigna Co., CI)上涨9.2%,CVS Health Corp. (CVS)上涨4.7%。

德意志银行
德意志银行公布了一项全面重组计划,试图在业务持续多年的下滑之后进行自救。德意志银行表示,此次全面重组将导致第二季度净亏损约30亿美元,具体措施包括到2022年裁员1.8万人,大幅缩减投行业务规模,并将成本降低四分之一。分析师对该行2020年实现盈利的预期表示担忧,而长期从德意志银行贷款的特朗普则表示,德银现在是一家“被负面报道并遭到诽谤”的银行。德意志银行股价上周一下跌5.4%。

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全球第一大飞机制造商的地位即将被空中客车集团夺走,因为在两次致命坠机事件后,波音的737 Max飞机在上半年的交付量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最新的打击是∶沙特一家名为flyadeal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在上上周日表示,将购买至多50架空客喷气式飞机,而不是去年12月承诺购买的波音喷气式飞机。上周一,在这桩原本属于波音的价值逾55亿美元的交易告吹之后,波音股价下跌1.3%。另外,波音上周四晚间表示,该公司737 MAX生产设施的负责人将在任职不到一年后时间后离职。

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 (ACIA)
上周二,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 CSCO, 简称:思科)同意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网络公司,较Acacia上周一48.06美元的收盘价溢价约46%。该交易将增强思科的光网产品组合,而且得益于5G无线技术推出后不断增长的性能要求,该交易还将使该公司的硬件用户通过高速互联网驱动更多数据。该交易将需要通过美国和中国的监管审查。这笔价值26亿美元的交易是思科2017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也是该公司将一家主要供应商收入囊中的最新交易。上周二,Acacia股价飙升35%,思科股价小幅上涨0.3%。

Twitter
Twitter上周二表示,该公司更新了针对仇恨言论的政策,希望更好地保护宗教团体,这是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在言论监督和防止滥用方面的最新努力。根据修改后的政策,如果任何新旧帖子包含“基于宗教的侮辱人的”言论,只要遭用户举报或被该公司发现,都将予以删除。另外,纽约的一家联邦上诉法院上周二裁定,特朗普屏蔽一些Twitter用户的做法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对言论自由的保护。Twitter股价上周二上涨3.3%。

Netflix Inc. (NFLX)
先是吉姆(Jim)和帕姆(Pam),现在是罗斯(Ross)和瑞秋(Rache)。在失去《办公室》(The Office)之后,Netflix又将痛失《老友记》(Friends)。此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期限的Warner Media表示,该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新流媒体服务将拥有经典情景喜剧的独家重播权。Warner Media表示,其新服务HBO Max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测试后于明年春季推出。这一损失对Netflix带来又一次重击,因为流媒体内容的竞争正在升温;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 DIS)也表示,将在协议到期时收回此前卖给Netflix的节目。Netflix股价上周下跌1.9%。

百威英博(Anheruser Busch Inbev ,BUD)
百威英博取消了亚洲业务规模近100亿美元的上市计划,放弃了原本将是今年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消息公布后,百威英博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上周五下跌3%。其子公司的香港IPO目标是筹集83亿至98亿美元,《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这家子公司曾向投资者暗示,其IPO发行价将定在指导价区间的下半段。百威英博表示,将在权衡选项的同时“密切关注市场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