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呼吁政府提供财政援助为7月降息做准备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再次敦促本国政府通过扩大基建支出和生产力改革来提振国内经济增速,同时为下个月降息做铺垫。

菲利普.洛周四在阿德莱德一个商业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还应寻找其他方式向充分就业的目标靠近;一个选择是财政政策,包括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另一个选择是为企业扩张、投资、创新和招聘员工提供支持的结构性政策。”

但他说,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货币政策并非唯一选择,货币政策能够实现的目标是有限的。

澳大利亚央行在6月4日进行了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把基准利率从1.50%下调至1.25%,自那以后,菲利普.洛一直热衷于与外界沟通从联邦预算中获得支持的必要性。受铁矿石价格飙涨的部分影响,预计联邦预算很快将恢复盈馀状态。

菲利普.洛表示∶“指望降息0.25个百分点就能在实质上改变我们的预期,这是不现实的;包括GDP和就业数据在内的最新数据都表明,我们在降低经济闲置产能方面没有取得进展。”

他说,有鉴于此,未来仍有可能降息。